close

th  
  

從高中畢業後就離開家鄉到台北,

讀書加工作,待在這兒也快十三年了,

距離離開台北這塊土地...好像又更靠近了一些....

不知道我們家最近花生什魔術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篇文章:

嫁雞隨雞飛,嫁狗隨狗走

 

因為夫家的關係,只能跟台北的工作、台北的學生、台北的一切說掰掰~~

回嘉義斗六從新開始。

而工作方面,是一開始要回來時最擔心的地方,

〈因為培根媽是瑜珈老師,要從0個學生開始慢慢累積〉

所幸經過一番努力,現在培根媽陸陸續續在嘉義和斗六接到5天的課,

所以現在一個禮拜待在嘉義與斗六5天,待在台北剩2天。

....我想....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

當我開始努力尋求中南部的工作機會,它安排了很多貴人來到我身邊,

台北的瑜珈學生、高中同學、大學學姊、朋友...謝謝你們的推薦與介紹!

雖然那過程辛苦,接下來也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但至少我順利地踏出第一步!

 

 

 

一開始要回去找工作時壓力真的超大的!

因為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課教

離開中南部太久,那邊沒有人脈、沒有瑜珈同事、甚麼基礎都沒有...

說真的,完全摸不著方向,想下手還真不知道從何下起。

然後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又要擔心是否成功,〈這種壓力最可怕〉

不然就是對方突然通知面試,然後我就要兵荒馬亂的臨時跟台北的學生請假,

然後『當天往返』嘉義台北〈重點是又捨不得坐高鐵,只能坐便宜的客運→吼!這時候突然變那麼節省幹麻

總之生理心理都難熬,崩潰大哭不是一次兩次的事。

 

 

人都是這樣的,要脫離現有的舒適圈需要很大的勇氣。

〈而且我真的覺得我這舒適圈超舒適

但是,當我現在走過那一段難熬的過程後,我真的覺得:

沒有踏出那一步,你永遠不會知道前方的風景有多美....

 

 

如果我沒有踏出那一步,我們現在依舊是週末父母,

還是過著一週和小孩相處2天的生活,

很多事情只能從培根外公外婆嘴裡得知,

沒有辦法天天參與他的生活,

但現在~~

每日固定兩次的放風活動我可以參加

P1040057  

 

 

 

狂犬病發作時我可以被咬

OI000027  

 

 

 

然後這陣子剛好正學會走路,

我可以牽著他的小手,陪他歪七扭八地走著、陪他跌倒、陪他哭、陪他笑....

OI000026  

 

 

雖然現在就工作而言,我失去了一些,

但我得到了小培根成長的點點滴滴、得到了與家人、長輩相處的時間。

現在的我~~真的覺得這樣的生活...好像也挺不賴的!!!

心情從一開始的難過與無奈地接受返鄉的事實→轉變成滿足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面對未知的一切,人總是會害怕改變,

尤其是要跳脫現有的舒適圈更需要很大的勇氣,

如果你也正面臨變與不變的人生交叉路口,

在我自己經歷了這一段人生的小插曲後,真的覺得....

沒有踏出那一步,你永遠不會知道前方的風景有多美....

 

有時候放寬心,相信老天爺會給我們更多,

然後.......我們就會得到好多好多好多.......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走走:小培根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培根來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