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75  

培根媽的手很不巧..........不!是非常不巧

可是我對兒子有很多很多的愛,

〈雖然很多人說第一胎都是這樣,第二胎就不會是這樣了

但是人家不管啦!就是有超多的愛....所以....

我要親手幫孩子做人生中的第一雙鞋〈握拳!!〉

雖然此時培根爸一直在我耳邊說一堆依我手拙+笨的程度,一定無法完成之類的風涼話...

哼!但這更激起我要完成的決心〈依舊....握拳〉哈!

其實做了以後才發現真的很簡單,只要你會縫衣服,功力跟我一樣幼幼班等級的就可以了,

而且這個不只有小孩的媽媽適合做給孩子,連孕媽咪或甚至還沒懷孕的太太都適合耶!

試著想想~~孕媽咪替孩子親手做雙鞋.襪子.帽子...當做出生後的見面禮,那感覺多溫馨阿!!

 

 

代誌是這樣發生的~~~

某天整理家裡時看到這個↓↓↓

P1030170  

粉紅色包包,是我對過世阿嬤的回憶,

雖然這不是她做的,但我只記得這是我們小時候的包包,阿嬤很會收,幫我們保存的很好,

一直到阿嬤過世後偶然發現這個包包,就把它帶在身邊了....

還沒結婚前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數不清地不知道搬過多少次家,

搬家不知道刻意丟了多少用不到的東西,也不曉得不小心遺失了多少東西,

但這包包特別寶貝...絕不能遺失!!

因為這是阿嬤留給我的少數東西〈呵!寫著寫著怎麼有點想流淚的感覺〉

 

 

所以啦!某天看到這個粉紅小包包,就突然興起一個『我也想替兒子做一個專屬媽媽的回憶』

有一天我老了...走了~~希望它也可以被留在身邊珍藏著!!!

可是像打毛線做衣服做帽子的.....我無法啦!沒那麼賢慧

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最後.....就決定這個了:嬰兒手作材料包親手幫孩子縫人生中的第一雙鞋與一頂帽子囉!!

裡面有所有會用到的東西、布料,甚至要裁切多少,都會寫得一清二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拍賣或其他賣場搜尋嬰兒手作,裡面有不少選擇呦!〉

 

 

東西終於寄到家了....喔耶!

我本來以為很簡單的沒想到看到鞋子的說明書後...有種想暈倒的感覺,

怎麼好像有點難→我要是做不出來一定會被老公笑死,而且一定會被拿出來笑一輩子!!

〈但是真的動手做後,發現沒那麼難啦!看到這裡...有興趣的朋友不要怕嘿〉

剛開始做時還在facebook上分享這張照片,沒想到還引起大家的討論呢!!

1454609_458097654300615_1944317956_n  

現在,我終於可以很囂張的根培根爸說:

哼!完成了勒!!!看到了沒有~~哇哈哈哈哈!!

 

 

 

前面廢話說很多, 趕快來分享究竟是怎麼做的,

因為鞋子的步驟較多也較複雜,所以培根媽示範帽子的製作方法就好。

但整體來說,兩樣都算好做,真的很適合手不巧的媽媽~~

 

1.將材料包附的紙板描繪在他指定的布料上

〈有內裏、外層、耳朵的布料、鼻子的布料.....〉

P1020710  

 

 

 

2.將步驟1描繪後的每種布料,依照指示剪下

P1020712  

 

 

3.將兩塊一樣的布正面相對〈咖啡色是正面,白色是背面〉從背面沿著線縫起來

P1020765  

 

 

 

4.依指示留個開口不縫

P1020767  

 

 

 

5.從開口將布料從背面翻回正面,麋鹿的耳朵外型就完成啦!!!

〈然後再將附的棉花塞進耳朵裡,立體的耳朵就大功告成啦!〉

P1020771  

 

 

 

6.依說明書的指示,將初步縫好的東西排列並縫起

P1020773  

 

 

 

7.外層都排列縫好後〈如步驟6〉將內裏與外層縫在一起

 P1020779  

 

ps.全部步驟當然不只7個〈帽子共29個,鞋子59個〉

但是幾乎都是不同部位的布料重複上述動作....

 

 

就完成囉!!!

燈楞!燈楞!燈楞!〈不好意思!馬麻太興奮~~還自己加音效〉

P1030152  

吸睛度100~~~~而且內裏是毛料,所以保暖度也很足夠!

馬麻真的超滿意~~~

 

 

 

看完帽子來看看鞋子~~也是燈楞!燈楞!燈楞!

P1030182  

鞋子製作過程比帽子複雜,但老話一句,還是算簡單〈拜托!培根媽幼幼班的技術都能完成了

但其實左腳那一支一整個縫歪了,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

P1030188  

熊熊的尾巴→耳朵中線→眼睛中線→鞋頭其實是歪的

因為培根媽在縫的時候有點偷懶,沒有依照指示做....

沒想到才偷懶一次就出錯所以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依照指示喔!!

不過其實我覺得錯了也沒有關係!因為是自己親手做的~~心意比啥都重要

〈所以你可以盡量錯沒關係...反正....心意心意嘛~~哈哈哈〉

 

好險穿起來看不太出來~~

P1030162  

 

 

結論1.

真的超推薦給想幫孩子親手縫東西,手又不巧的馬麻們!!步驟不難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結論2.

我完成後培根爸在一旁哀怨的說:我以前胖的時候褲子常常破掉,也沒看你幫我補半次,

我以為你不會說.............................................................

〈拜託!讓培根爸知道我那麼賢慧,他會不會以後褲子都要我補,家事全部都要我做,

我再也不能以不會當藉口了.....

希望下次我說不會時,他不會跟我說...你麥假死.............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讚和分享,您的舉手之勞是馬麻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啊!!

粉絲團小培根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培根來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