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81817138926839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被醫院告知...因為醫院的失誤,你養了六年的孩子不是你親生的!

你會怎樣.................

 

 

這是這部電影『我的意外爸爸』一開頭就直接丟來的震撼彈,

福山雅治夫婦和另一對夫妻在孩子出生時,因為醫院的疏失互相抱錯了孩子,然後各自養育了六年,

醫院建議如果決定要換回來一定要盡快,讓孩子的傷害減到最小。

但是,換孩子豈是說說這麼容易,

一方面當然希望自己的親生兒子回到身邊,另一方面...那現在陪伴在自己身邊六年的孩子怎麼辦?

養了六年...你對他滿滿的愛,那個比自己生命還重要的人,他就要離開你的世界,

這種痛.....究竟該如何整理!

感情與血緣究竟哪個重要????

做父親的福山雅致當然難過,但是做媽媽的難過程度一定比爸爸多好多好多,

04464514frmr2g8nqtr22r  

孩子從還沒出生,就跟媽媽一起相處了10個月,

出生後,劇裡的爸爸福山雅治忙於工作,沒有太多的陪伴,六年來都是由媽媽親手照顧孩子長大,

所以真的要交換回來嗎?媽媽的內心好煎熬.....

培根媽在電影院裡看到這一幕就哭到不行,因為看這種電影你會很自然的做角色的投射,

尤其生了小孩後更是....我試著想像小培根不是我的親生兒子,

想著從小培根出生的那一刻到現在所有的種種...

從他剛出生時就怕他溢奶、就怕他窒息、怕他冷、怕他餓那種無微不至的照顧;

拿著相機甚麼都想幫他紀錄,幻想著以後他長大看到這些照片會多有趣;

買有關他的東西,不管是吃的、衣服、玩具...都格外小心,就希望給他最好的照顧~~~

所有所有的一切如果都變成假的,他不是我的兒子我會怎麼樣?

我想我會崩潰!!!!!!可以不要換嗎?

 

 

 

但是不換,卻又不忍心自己的孩子不在自己的身邊,無法給他“自認為”最好的照顧,

1382516950-3507192592  
  

劇裡福山雅治的家庭是經濟能力非常不錯,能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最棒的生活條件,讀私立小學、學鋼琴....

而反觀他親生的孩子是在一個水電工家庭長大,沒有優渥的環境,爸爸生無大志,

在福山雅治的眼裡,那個家庭甚至是有點隨隨便便,有點令人瞧不起的感覺....

 

 

 

1382783948-3911607627  

所以他們兩個家庭有試著要換回自己的親生兒子,

從兩個家庭一起聚會讓孩子玩在一起,到試著週末到對方家裡去住一晚...

然後再慢慢試著永遠不回到原來那個家了......................

 

 

 

 

至於結局如何,我想培根媽就不破梗了,

我覺得這真是部很值得夫妻一同觀賞的好片

培根媽在電影院裡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沒辦法!有小孩後看到這種議題...除了哭~~還是只能哭

〈哭到培根爸說...你今天鼻涕有點多喔吼!

這部片除了這個主題外,還從兩個家庭不一樣的背景

〈福山雅治人生勝利組、另一個家庭雖然沒有錢但很歡樂,父母有很多的愛很多的陪伴〉

透過兩家人的接觸,檢視親子間的關係,突顯出親子關係中陪伴的重要!

陪伴....不是有錢就能擁有的。

 

 

 

 

 

小培根說:馬麻拜托~~大家都說我跟爸拔長得一模一樣,

這種問題你就不用擔心了~~哈哈哈!

IMG_3582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讚和分享,您的舉手之勞是馬麻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啊!!

粉絲團小培根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培根來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