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400-1-2.jpg  

單身的時候,不必對誰有責任,內心也沒啥牽掛,

而且年輕力壯、無病無痛,想吃這個就吃這個、想做那個就做那個,

對健康的概念少之又少。

 

 

結婚後,對另一半多了份責任,

而且因為愛,你會想健健康康地陪對方牽手走到很老很老,

所以日常生活中漸漸開始注意到健康的細節。

 

 

有了孩子後,你會發現愛原來可以那麼濃濃到你無法想像。

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你發生什甚麼意外,那孩子怎麼辦,誰會幫你照顧他。

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身體出現了甚麼問題,孩子的一切自己將無法參與。

然後…..我們更要懂得學會珍惜自己的身體……

 

 

 

培根爸培根媽一直都是身體金勇ㄟ健康寶寶,

培根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對健康方面非常注意,

平常日三餐清淡健康〈當然週末或有聚會時,我不會要求自己太多〉

生活簡單,注重養生

一察覺身體有任何的不舒服,都會靜下心去覺察自己,

盡量不讓工作或任何雜事去掩蓋掉身體最真實的感受。

 

而培根爸雖然也超健康,但對健康方面的習慣真的很不及格!!

習慣用衛生筷,有時連在家也要用,只爲貪圖方便。

吃水果不削皮,非常的不浪費,然後一起把農藥吃光光。

冷了不穿外套雖然培根爸是真的比較不怕冷,但有時手腳冰冷他還是不穿外套

(謎之音:這到底是甚麼心態????

.............................................................................

健康上的壞習慣要舉例大概舉不完

你跟他說,他還會不開心呢!!!!

所以培根媽處於一個矛盾的心態,不想當老媽子一直碎念他,又希望培根爸多重視健康

 

 

 

 

 

4153397162_53f95899ec_o(3)  

而培根爸有了孩子後第一次對健康真的有非常大的感觸是:

因為某原因有免費的票可以到劍湖山遊樂世界玩,

小培根、培根爸爸、媽媽、外公、外婆、阿姨、姨丈、曾阿牛葛格....幾乎全家總動員都一起去了。

玩回來的那天晚上,培根爸小難過地說:

『要不是我爸媽身體不好,也很想載他們一起去玩』

其實劍湖山就在培根爺爺奶奶家附近而已阿!但是他們身體不好,沒辦法陪小培根一起去玩

 

 

 

另一個有大感觸的事,就發生在昨天.....

培根爸的右腳突然劇烈疼痛,痛到還想去掛急診那種

雖然之前打籃球運動傷害、長期坐辦公室...造成的痠痛多多少少都有,

但不曾像這次這樣~~甚至還痛到無法回嘉義去看小孩,

〈這對我們這種週末父母來說可是件大事,這週末沒回家又得等一個禮拜才能從遙遠的台北回嘉義看小孩〉

也許這次是真的痛翻了,檢查報告又得等好幾天才會知道狀況,對不知道病情內心那種恐懼吧!

培根爸昨晚竟然問我: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怎麼了先走了,你跟小培根會難過嗎?

我想我是害怕面對死亡這種事的,當下我只跟培根爸說:

明明只是小病痛,講那個幹甚麼....

其實我知道,當下我應該給你抱抱、對你秀秀的,

但我沒有說出口.....

但其實我想說的是:

培根爸....婚姻是一輩子的承諾,

如果有一天你病了你老了,我一定會陪在你身邊,

就像我如果怎麼了,我相信你一定會好好照顧我是一樣的。

 

 

有感而發的寫下這篇文章就是想要提醒自己以及全天下的爸爸媽媽

雖然大家都知道健康很重要,

但卻常常沒有身體力行去做讓自己健康的事

都要等到身體真的怎麼了才會驚覺~~啊!我以前真是太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體了!!

所以,我們都要保重!!!

因為從翻身、爬、走、讀書...我不想錯過陪伴寶貝一點一滴長大的過程、

我還要參與他的國中畢業典禮、高中畢業典禮、大學畢業典禮...

人生中每個階段的大事我都不想錯過,

甚至我還想幫我的寶貝照顧他的孩子,

所以,我們都要健康...

當我們老了,才有心思含飴弄孫,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小培根說:爸拔要健康喔!!這樣我才能玩飛高高呦!!!

IMG_3612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讚和分享,您的舉手之勞是馬麻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啊!!

 

 

粉絲團:小培根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培根來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