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I9A1020  

哈哈!「兄妹倆最近的人生」這標題連自己都覺得下的好笑~~

一個兩歲六個月,一個剛滿五個月是能有甚麼人生,

不就是吃吃睡睡不過阿母我是想說~

小孩子在長真的很快,雖然都是生活瑣事,但不特別記錄真的一下子就忘了...

所以你們就加減看他們兄妹倆發生甚麼事啦嘿~

 

 

 

P1090422  

先來說說葛格好了~~

葛格兩歲六個月了,很聰明也很調皮,

嚴格來說應該是...最近才變得很調皮,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他是個算好帶,講也講的聽的孩子,

不過最近常常和大人唱反調,

你叫他不要他愈要~~完全就是個臭屁孩的模樣

有在follow我們近態的人都知道~我們家是不打小孩的,〈用懲罰代替打的教育〉

也會盡量克制自己,有事好好說,不要動不動就對孩子大吼大叫,

關於不打小孩這件事~~我是覺得我們大概已經習慣,

所以現在幾乎很少有“失手”不小心打下去的狀況~~

但是罵這件事...最近真的有點失控!

這個我自首~~最近真的好常對他嚴厲及責罵,

雖然我真的罵完就覺得好後悔...有種心碎的感覺

但...又覺得~唉!該教還是要教啊~~太寵他只是害了他而已!!

沒辦法葛格最近真的好皮...

常常惹的大人們一把火!!!

雖然我私心的覺得小培根跟同年齡的小孩比起來已經算症狀非常輕微的了,

但從超級乖小孩變這樣已經讓媽媽覺得我的天使勒?為什麼不見了??

然後常常有種被氣到心臟病發的港節~~~~

哈~~但我知道這是孩子的成長過程啦!

他們慢慢長大,開始會有主見、有好奇心,想做他自己想做的事,即使那在大人眼裡是不被允許的~~

所以,這一部分大人也要加油,

要再多花點心思陪伴他教育他~~

小培根自己也要加油,希望他能盡量用乖乖的方式〈不要太壞就好〉探索他的人生~~

然後不要再被外婆一直跟媽媽告狀嘿!

 

然後約幾個禮拜前,我開始和培根爸討論是不是該送小培根去讀幼稚園了,

總覺得他在家都腦袋空空的~哈!!

不是覺得我爸媽把他帶的不好啦!

而是總覺得他除了日常的生活規範學習外,應該要再多學學其他的東西了~~

雖然說那麼小去學校都是在玩→這我知道!

但是如果從玩中會學畫畫、唱歌、拼拼圖...也覺得很不錯~

這些東西我們在家也會教,

但說真的...大人真的有那麼“姑辣”嗎?

ㄜ...這部分我自己承認還有待加強

雖然會教,但是比例不多,外婆這部分教的更少...所以才在考慮送幼稚園這件事~~

 

不過後來經過我們三天三夜的廝殺討論後,〈這誇飾法也太誇張了吧!〉

決定先不送幼稚園,

把讀幼稚園的錢拿去讓小培根學些甚麼~~

不一定是要甚麼厲害的才藝,就覺得可以刺激刺激他的腦部發展就好!

然後重點是爸爸自願付錢啊!噗~

然後我幫他選了一門全腦開發的課程~~

課程裡有三個主題:積木、邏輯訓練及專注力訓練,

這禮拜是第三次上課,感覺還不錯,從遊戲及繪本中將這三個生硬的主題融入~~

P_20150923_103016  

然後也讓我從這堂課發現了一些問題~~

我們陪伴小培根的活動好像都偏戶外及動態,

所以造成上課時小培根比較靜不下來,不習慣思考,

舉例來說~~

P1090487  

上課時我們要將這組積木拼的像圖卡一樣,

小培根就會想隨便拿一個依照自己的意思串進去。

 

 

P1090495  

又或者是像玩這樣的七巧板~~

也許他覺得無聊~~所以就只想隨便拼,不想按照指示進行。

〈不然就是像照片這樣→→眼神放空→很空很空@@〉

 

 

P_20150923_105316  

然後拼拼圖~~

他不會試著去找看起來相似的拼拼看,

完全隨性的拿兩塊就“硬要”湊在一起...

〈很用力一直想塞進去這樣~~〉

 

後來有跟老師聊聊,

老師的確滿有經驗的,一針見血地說:

你們應該很少給他靜態的活動、試著思考的機會,

例如看書、玩積木、拼拼圖...

所以小培根比較不會靜下來去想現在這個玩具要怎麼玩或這東西要怎麼完成,

他不是坐不住,如果是坐不住的孩子沒辦法整堂課乖乖坐在座位上。

 

根據我的觀察小培根在日常生活中的確是挺聰明的,

雖然被老師這麼一說有點小小小傷心~~

〈哪個家長不是期望自己的孩子是被肯定的~~〉

不過啊!我覺得這樣也沒甚麼不好的~~

因為上了課,讓我們發現我們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靜態活動再增加一點會更好...

所以我讓自己在陪伴的時間表上做了點改變~~

最近開始買了不少繪本,

講了很多有趣的故事給他聽,

也買了些益智教具,不用給他壓力~~就像玩玩具一樣陪玩

至於動態的活動,平常外婆就會帶著他們到處跑,

而我們則趁周末,盡量帶著他們多去戶外跑跑跳跳,接觸大自然!

希望葛格能愈來愈棒呀!

 

 

說完葛格換妹妹~~

妹妹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耶!

11997484_936594593073998_79244453_n  

剛滿五月,目前為止就像個小天使一樣,

真的滿好帶的

大約50天就可以睡過夜,不夜奶~~

一般五個月大的小孩已經不太愛睡覺,

但我們家這隻小豬妞很會吃也很會睡〈所以成長百分比不論身高或體重都在85%左右〉

4I9A0915  

連去游泳她也能睡得很好~哈哈哈!

P1090634  

好吃、好睡、醒來後“常常”能乖乖自己玩1不哭不鬧,〈當然有時候還是愛人抱抱啦!〉

不過不會歡必霸,

這不是天使...甚麼才是!!!

4I9A0947  

 

 

然後雖然說小孩多睡覺對腦部發展好,而且大人也比較輕鬆~~

但一直睡也有個小缺點,就是我們家這隻小豬妞一直到快五個月的最近才比較會翻身

〈人家葛格三個多月就會翻了耶!哈哈~~〉

不過想想這也不能怪她,畢竟她都在睡覺

缺乏運動,也沒時間練習翻啊啊啊!!!〈誤~~〉

 

然後我都很感恩老天爺賜我一個女兒,

因為女孩兒真的就是不一樣啊!

當她醒來時乖乖地躺在我胸前不哭也不鬧,就這樣靜靜地陪著我的時候...

阿母的心就完全溶化了啊~~~

然後然後...說實在話,我知道我們家妹妞不是美女型的,

〈雖然愛是盲目的,我還是覺得她很美~~噗!〉

她沒有洋娃娃般的大眼睛,

不過我想她是遺傳了我的好笑神,

我記得我小時候我媽就常告訴我們,人只要好笑神自然就水~~

小羊妞愛笑的不得了~~

尤其是外公常被她的笑容迷的神魂顛倒,〈完全不誇張~~〉

很愛抱她,所以他們倆現在是哥倆好,感情好的勒~

 

妹妹的篇幅好像少很多,

絕對不是因為媽媽偏心,而是因為....她都在睡覺咩!!!!

所以沒甚麼好記錄的啊~~哈哈!

不過她是嬰兒咩!會的事情本來就少,

爸爸媽媽只希望她能繼續乖巧,繼續健康地長大...這就夠了~~

 

 

最後最後...交代一下他們兄妹倆的相處狀況,

P_20150828_094431  

不知道是我們幫妹妞做了很多人情給葛格,

〈例如幫妹妞送很多禮物、大人自動會讀心術的告訴葛格,妹妞說她好愛他...之類的~哈!〉

或是小孩〈葛格〉本身的個性問題,

截至目前為止,葛格不太會吃妹妹的醋,或覺得大人都護小的,有偏心的感覺~~

相反地他很常親妹妹,“貌似”挺愛妹妹的樣子,〈應該是真的,不是假象啦!哈~〉

雖然有時候鄰居阿姨想用糖果跟他換妹妹,他會答應

但大多時候他都是護著妹妹的~~

〈除了老愛故意用身體壓住妹妹以外

例如有一次安潔阿姨跟他說妹妞送給她,阿姨要把妹妞帶回家好不好?

他一直說不行,到最後還一副著急到快哭出來的樣子~~

看起來應該是有愛他妹妹.....

 

希望你是個可以照顧妹妹的哥哥,

希望你們能一直相親相愛,〈很難我知道〉

手足是這輩子爸爸媽媽送給你們最大的禮物,

現在的你們一定不懂這個道理,

但等你們長大了...總有一天,你們一定會了解...

1432101722284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走走:小培根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培根來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