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4-11-49-26_deco  

我老公到處跟朋友說我很會生小孩,

天生是生小孩的料〈這稱讚怎麼有種說不出的怪!〉

ㄜ...不過好吧!好像真的是這樣~~我好像挺會生的~~哈!

有影片有真相,這是我生第一胎推進產房的影片↓↓↓

10秒鐘從肚子裡拉出一隻小人。。。我自己也頗驚訝。

  

 

 

 

第一胎~~我承認我是有點弱,不!是非常弱!!

子宮頸開1。5公分我就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的麻醉,

整個過程無風無雨好舒服,

我媽在旁邊看了說:現在的人生小孩怎麼那麼輕鬆?!

哪像我們那時候大家都叫的像在殺豬一樣

嗯。。。是真的都沒痛到!打無痛花6000也算花的值得!!

 

 

這一胎,也不知道打哪來的勇氣,

下定決心想不打麻醉試試~~~~

一開始子宮頸開得很快,陣痛也還好,

我心想~~不過也如此而已嘛!〈要搭配著驕傲抽動嘴角的表情才行〉

結果事實證明:不是不痛,只是時機未到啊!

到後面陣痛痛到一直踢腳,

只差嘴裡沒一邊喊~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當然我這種容易半途而廢的肉腳~~

在開到約5公分時內心動搖問護士能不能打無痛,

〈吼!都已經忍耐開到5公分了還想放棄捏!〉→怎麼那麼沒用,哈!

護士當然說:可是第二胎通常5公分以後就會開很快了捏。。。

而且請何醫師來他一定會勸退你的啦!。。。巴拉巴拉反正就是不希望我打。。。

5公分到6公分卡關超級久,羊水也還沒破,

護士說有可能是羊水還沒破,所以小朋友的胎頭降不下來,

所以決定幫我破羊水~~

一切就這麼戲劇化,護士手裡拿著工具要戳下去的瞬間,羊水自動破了

羊水一破,小孩的胎頭立刻往下降,真不誇張立刻從6公分變8公分,

直接推進產房醫師就定位5秒後~哇哇哇!洋妞妞來到我們的世界了

一氣呵成~~非常完美!!!!

〈破上次約10秒的紀錄〉

→不過很可惜,這次生產的這間醫院不能錄影紀錄~~

 11149574_696363213807390_5121316224250948459_n  

 

 

 

好了~我的豐功偉業也只能講到這裡而已!

生產完來到餵母乳這個階段,

餵母乳。。。我真的很弱

在醫院的三天乳頭就被寶寶吸破皮了,

會被吸破皮一定就是寶寶含乳姿勢不正確啊!

可是我也沒辦法~我在醫院就問了好幾個護士我那麼痛,是不是因為寶寶含乳姿勢不對...

每個護士都跟我說小羊妞的含乳姿勢沒問題,會那麼痛有可能是因為寶寶吸允的力道較大造成的

 離開醫院回到家後再忍耐個兩天...真的受不了,

那種感覺一定要有經驗的媽媽們才了解啊!

乳頭明明破皮有傷口,卻每兩個小時還要一直被寶寶大力吸吸吸吸~~

吼!吸到後來有種乳頭快斷掉的感覺捏!〈真的不誇張啊〉

恩...所以我改為瓶餵了@@

乳頭解脫了,疼痛感幾乎完全解除,

奶量也都還夠妞妞喝,

正當我以為一切雨過天晴,我出頭天了的時候...

胸部開始有硬塊→然後我竟然得乳。腺。炎。

吼!!!!真的很痛!!!

痛到手舉不起來、全身無力、晚上睡不好都算小事,

還反覆一直發燒,然後畏寒~~

說到畏寒...嘉義四五月熱到不開冷氣令人難受的天氣,

我竟然蓋了兩條被子,不吹冷氣不吹風扇還是冷到全身發抖....

 

最後是看了醫生,吃抗生素才讓我脫離這場噩夢,

所以我的母乳之路很短暫,小羊妞差不多喝了快一個月〈其實不到〉

我決定停奶!

其實做停奶這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旁邊一定會有很多人關切:為什麼不繼續餵下去...

如果順利,我也希望能一直餵下去啊~

可是真的太痛了,

痛到一個月的月子都沒有好好休息,

痛到媽媽每天心情都不美麗,

痛到整天病懨懨的影響到正常生活,

而且做完月子,媽媽就得開始工作了...

〈對不起~媽媽的工作不是只是坐在辦公桌前辦公,

而是需要一直動來動去,手劃過來劃過去的瑜珈教學...

→有經驗的媽媽一定之道乳腺炎一直晃到或觸碰到胸部是件多痛的事情〉

所以~~就這樣...決定停奶了!

寶貝~雖然不餵母乳,

但是媽媽還是好愛好愛你

 1470131_707569826020062_1187860539812326930_n  

 

總結~~

本輪生小孩厲害厲害

本輪餵母奶ㄟ害ㄟ害

唉!這時突然很想請問大家~~

「術業有專攻」這成語可以這樣用嗎?!!!!哈哈~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走走:小培根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培根來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