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58  

有一個婚後和老公常吵架,對婚姻很沮喪的網友告訴我,

在fb上常看我分享家庭、小孩的事情,

覺得我跟先生的感情很好,

我們是不是都不會吵架?

拜託勒!那。五。科。玲。。。

不吵架的人能稱之為人嗎?噗....

 

不過話說回來,在台北的日子〈交往3年多+結婚1年多,將盡快5年的時間〉

我們的確是真的超少超少吵架...

回來南部後,爭執慢慢變多,

有時候甚至在爭執的當下,

我還會默默的覺得我們的婚姻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莫非是北部的磁場比較不容易吵架....

哈!我青菜公共ㄟ啦!

可能是在北部的家我們人口單純,就我跟他~~

生活也單純,平常就是工作,

晚上和假日通常也都在樂天+搞笑中默默的就過了...

〈沒辦法!我們兩個“天天”的人湊在一起,就會變得有點北七〉

回來南部就不一樣了,

生活從只有你和我,

變成還有你兒子、你女兒、你爸爸、你妹妹、我爸爸、我媽媽、我姊姊、我弟弟......

面對的人變多,生活就變得複雜,

生活中雜事一多,就容易不耐煩,然後就容易彼此不開心。

舉例來說,

以前在台北,

說實在的~兩個人都忙~~

在家一起吃飯的機會不多,

所以好像很少有流理臺、餐盤...的困擾,

回來後,我無法接受夫家餐盤、碗筷卡上一層厚厚的油垢〈洗不掉那種〉

也許節儉真的是他們家的美德,

但要吃進嘴巴的東西我真的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剛好要搬新家,順便來個大整理,

舊到可怕,髒到令人發慌的東西~~我想...就丟了吧!

剛開始,我ㄤ說好,就順便做整理,不要甚麼東西都要帶過去。

後來在一次不愉快中他脫口而出的說:

好阿!就都丟掉重新買新的就好阿!你不是最會了?

我才知道原來他對這個是頗有微詞的,

後來兩個人氣都消了以後才問他,是覺得我這樣是亂丟東西,很浪費錢嗎?

聊了很久後才知道,原來問題的癥結點出在他不覺得那樣很髒

請你相信我

我這人沒潔癖,〈甚至房間有點亂→但是是亂不是髒喔!〉

一般人的標準而言,那些餐具...絕對有讓你吃不下飯的本領!

〈難怪那時候的我好瘦....哈!〉

所以遇到這種事情,就是無解,

因為他從小就生活在這樣的生活環境裡,他習慣了!

但...我就是無...法...習...慣...

你也許覺得這不過是個小問題,有甚麼好吵的,

偏偏我告訴你,很有得吵...

因為乾淨問題小從餐具可以慢慢擴大至菜刀→砧板→棉被......

當同類型的問題反覆發生,

就會有:吼!又來了!老*真的會氣死...的不耐煩感跑出來~

然後當夫妻生活中“充滿”這種“小小”的不耐煩感,

遇到事情就容易美送〈不是你美送,就是我美送這樣〉

更嚴重的是有時候甚至事情都還沒說出口,只是叫他,

他就一臉...你又有甚麼事的臉回你:幹嘛啦...

就很想從他的頭巴下去,

還幹嘛勒~~好險不是要叫你吃蛋糕,

不然就蛋糕直接砸在你臉上也剛剛好而已啦!哼.....

〈ㄜ...不過蛋糕這個純屬想像啦!拜託~我是一個那麼有氣質的人耶!!!!〉

 

阿優!其實我也很好奇是不是夫妻在一起久了,

就是會有很多小事可以美送,

不過通常事情都不大,氣過了就算了~~

應該每對夫妻都是這樣吧!〈是吧!是...吧???〉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我們應該還不算病入膏肓,

〈咦?這成語可以這樣用嗎...〉→管他的,哈!

因為在乎對方,愛對方~~

所以氣消之後還能平心靜氣的溝通,

雖然很多時後彼此的習慣不同、看法不同,

就算當時達成共識要怎麼處理,

一遇到同樣的事情可能又會反覆爭吵,〈又要煩心一次這樣〉

唉!不過夫妻間不就是要這樣一直磨合,

才有辦法把彼此的菱菱角角給磨圓潤....

 

 

有時候覺得感情這樣一直磨有點恐怖,

但想想也是,

婚姻這條路那麼長,

畢竟是兩個不同的個體,

怎麼可能意見完全一樣,不會有分歧...

只希望下次在意見不一樣時,

至少先把不耐煩的語氣吞下去...再慢慢溝通~~

有結過婚的一定都知道這件事有多難,

但.....就是得慢慢學著去做阿!

我要學,我先生也要學,大家都要學...

共勉之啦!

因為我們總不希望因為這些大事小事把愛磨光,

當愛被磨光,沒有愛的爭吵是很可怕的.....驚驚!

 

ㄜ...怎麼講到有點沉重@@

大家會不會以為我們的婚姻出了甚麼問題了,

哈!其實我們感情還是很好啦,

只是三不五時會看他不順眼而已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培根來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