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0363_841772959266414_7139163521136235207_n.jpg

前些天藝人Selina離婚的新聞炒得沸沸揚揚,

看似如此契合的兩個人竟然也過不了婚姻的考驗,

不禁讓人感到有點詫異!

然後就在看新聞的當下,內心竟然自動冒出『婚姻果然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

咦?我和溫ㄤ在一起3年多,結婚4年多...這句話真的是我內心深處的感想?!!!

嚇了自己一跳,然後我試著靜下心來問問自己,

我是認真地這麼覺得?

恩〈偏頭想了一下〉好像也沒到墳墓那麼慘!

所以大概是...安寧病房~~~

ㄜ...咳咳!開玩笑的啦!

 

 

但不可否認的,婚姻的確很難像談戀愛時那樣的甜蜜,

談戀愛時,彼此的世界就是你跟我,

結了婚以後,還有你爸你媽我爸我媽三叔公四嬸婆,

然後孩子出生以後還有你的前世情人和我的前世情人...

一段婚姻涉及的人好多,然後一切就變得不再單純,自然就容易有爭執不開心。

然後,

在一起久了,自然對對方的耐心會像電池電量一樣~逐漸地..

以前看到對方的缺點→沒關係!愛可以包容一切~

現在看到對方的缺點→你奶奶的勒!!老*在講你都故意不聽,然後很想一腳飛奔踢過去〈簡稱飛踢〉

容忍度完全差個十萬八千里,

所以實在很容易一碰到某個“小”點,不是你不開心,就是我不開心。

還有啊~~

反正婚姻尤其是在有了小孩以後,

全部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然後+小孩+小孩外,還是+小孩...

談戀愛時永遠都是兩人世界,

想去哪約會就去哪約會,

現在的確是比較不一樣了,要努力工作賺小孩的生活費、伙食費、以後的教育費、

生的不好還要幫他付整型費...威!!好啦~這個我自己亂講的啦!

反正就是生活很容易被工作+陪伴小孩給填滿,

心思自然就很難專注在另一半身上。

 

講起來,婚姻好像真的有點難經營,

但好像也沒那麼糟啦!

看對方不順眼的時間有點多,

但看對方還不錯的時候也很長,

像我對我ㄤ...我就會盡量放大他白爛好笑對我好的那一刻,

〈人妻們!我們一定要提醒自己無限放大對方的美好這才是正確的婚姻生存之道啊!〉

例如早上他會用電鍋蒸包子或貝果給我吃,

使喚他的時候他會先靠腰,然後再默默的幫我完成,

尤其是他說出國旅費要全額幫我負擔的時候,

這種感恩,這種愛一定要像以前讀書時默寫生字一樣牢記在心,一字也不能漏勾!!!

還有還有當他幫忙顧小孩當個愛家的男人時,

12794393_841772845933092_627132333763091168_n.jpg

這種感激也該銘記在心....

 

 

然後,婚姻的確是該用心做點甚麼去經營的,

不能放著讓它自生自滅,

像我也有用過一些方式努力維持,只是效果似乎不太佳~

例如:

1.坦承自己的錯誤,好好溝通...

老實說,當生活被工作和孩子佔滿時,真的就像個陀螺一樣轉個不停,

所以難免失去耐心對丈夫口氣壞了“一點點”,

所以我有檢討啊~~

某天我就摸摸他的頭〈像摸我們家以前養的小狗小黑一樣〉→噓!

跟他道歉說最近口氣比較糟真是不好意思,

我會好好調整自己,以後對他好一點巴拉巴拉之類的...

搭起婚姻的橋梁之很棒的一步吧!

〈雖然講完沒多久我就又不小心壞口氣了.....哈哈哈!〉

 

2.培養共同興趣以增加夫妻間的樂趣

說到這個我真的很賢慧,

某天本人在下我為了培養夫妻間的共同興趣以及為了某豬的身材著想,

約豬下班後一同去跑步,

豬:吼~~外面很冷耶!

〈本人心裡os:這個死娘娘,到底是不是男人!〉

然後繼續不放棄地幫他約他的狐群狗黨大家一起去〈厲害了吧!〉

豬:那我陪你們去跑,我在旁邊玩手機!→哼!竟然如此嘴硬~~

 

好不容易,週一晚上21:00我們第一次的老人團跑時間到了,

連跑都還沒跑,不過快走了兩圈..竟然下起了大雨!!!這.......

豬:花哈哈哈哈!我從早上就開始拜拜,果然下雨不用跑了....

〈我內心:靠...北邊走〉

 

然後隔一周→二二八連假,團跑又得暫停一次!

再一周→老人團總算完成快走了!只是他們快走的速度實在慢到我受不了,

然後我就放棄他們了,脫隊自己慢跑去了  究竟是你該減肥還是我該減肥啊?!!

重點是跑完後他們竟然還端出事先準備好的豆花,

吃飽喝足回家後,某豬還很囂張的跟我嗆聲說他走了8圈...

〈明明就只有6圈而已,還得意忘形地自行加了2圈〉

看來共同培養興趣這件事情到最後應該也是會無疾而終,

算了啦!人生不就是這個樣子 ==''

但我至少為了維持婚姻努力過,問心無愧就好了〈好悽慘啊~~~~〉

 

 

唉~~總之...平淡的婚姻生活不就是這樣,

吵吵鬧鬧中卻帶點溫馨好笑的片段,

雖然常常看對方不順眼,但還是不要鑽牛角尖,

然後我盡量告誡自己所有事情要“互相",

想要求對方幹嘛要盡量合理不要太過分,以免老大完全不理我...

然後提醒自己要記得多愛對方一點,

不要把所有的愛都給了那兩隻小猴子雖然很難~~

然後這文章最後要用甚麼結尾????

就用白色情人節祝我們婚姻能順利好了!!!呵~~

 

12800206_841772869266423_2210745135163372857_n.jpg

有空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走走:小培根來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婚姻生活
    全站熱搜

    小培根來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